马国政局

纳吉:将继续强化土著经济地位

字体大小:

为了强化土著经济地位,纳吉表示各项大型工程须将一定份额保留给土著承包商。同时,当局也将在教育领域加强土著的表现。分析师指纳吉这么做是为了巩固领导地位及马来人对巫统的支持。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示,政府将继续强化土著的经济地位,包括继续规定各项大型工程必须有一定份额保留给土著承包商。他也表示将加强土著在教育领域的表现。分析师指纳吉这么做是为了巩固领导地位及马来人对巫统的支持。

纳吉前天在首相署主持土著经济理事会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该理事会已核准今年包括首相署等25个政府部门的93项关键绩效指标(KPI),这些指标符合第11马国计划“第一核心:巩固包容性,朝向公正社会”所制定的策略与目标。

纳吉说,他去年为25个部门规定98项这类指标,结果所有部门达成八成以上的指标。他表示,当局今年制定的强化土著经济(PEB)关键绩效指标,包括设定土著在捷运一线(MRT1)计划必须获得50.6%的合约,以及在“默迪卡PNB118大楼”计划获得25%合约。

纳吉表示,西海岸大道(WCE)、大使淡江第二阶段延伸大道(Duke2)、巴生河流域东部大道(EKVE)及新街场—淡江高架大道(SUKE)等国内各主要大道的工程中,至少三成工程必须交给土著承包商。

他也表示,在教育领域方面,获得土著教育领导人基金(YPPB)赞助的学生,在特许会计师专业文凭课程(ACCA)及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文凭课程(CPA)的平均及格率达75.3%,比全球的67.6%平均及格率还高。

纳吉前天也见证马国中小企业机构(SME Corp)与玛拉(人民信讬局)签署协议,合作展开“推动土著出口计划”,希望在2020年之前能提升400家土著中小企业的出口能力。

纳吉前天也在博客表示,当局将研究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提出有关加强土著教育的建议。他说,当局已实行其中一些可行建议,包括双语教育计划(DLP)、高等教育贷学金(PTPTN)以及马国伊斯兰指数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