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不满指柔佛向中国人变卖土地 柔苏丹斥马哈迪扭曲事实

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对前首相马哈迪多次质疑柔佛向中国人变卖土地大怒,斥责马哈迪扭曲事实。(图:法新社)
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对前首相马哈迪多次质疑柔佛向中国人变卖土地大怒,斥责马哈迪扭曲事实。(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山讯)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对前首相马哈迪多次质疑柔佛向中国人变卖土地大怒,斥责马哈迪扭曲事实。他说,他感到“非常冒犯及痛心”,并且认为若不加以纠正,将赶走投资者。

他在接受英文《星报》专访时抨击马哈迪“把政治利益凌驾马来西亚人的利益,特别是柔佛人”。他说,马哈迪正玩弄“恐惧及种族政治”,这在柔佛没有立足之地,因为他不相信种族政治。

“够了,我克制自己,不要评论马哈迪及其支持者对‘森林城市’(Forest City)所引起的争议,但马哈迪太过分,他扭曲事实;他声称70万名中国人将留在新山及获得公民权,同时有大片土地已经卖给中国。

“他暗示柔佛把土地让出给中国及典当主权,甚至将这与我们把新加坡让给英国相提并论。”

他说,他无意涉入政治,但他必须纠正错误的信息,因为事实已被别有居心者扭曲。“森林城市是建在填出来的土地上,大部分单位是共管公寓。简单来说,这些单位将在空中,是分层单位,我想问马哈迪,外国买家是否可以把他们的公寓带回国,或带走一寸填海土地?

“看看外国人在新加坡置业的数量,生活在小岛国的新加坡人是否担心?不,他们甚至欢迎富裕的外国人;在我国,马哈迪以种族制造恐慌,只为满足其政治目的,他不愚蠢,只是自私及投机。”

他指出,森林城市综合发展计划不是只为了中国人,而是公开给所有人,包括柔佛人。“这项计划将增加柔佛的土地面积,其溢出效应是巨大的,包括州政府的税收,以及为当地人制造20万个就业机会。”

他说,土地事务是属于州政府的权限范围,非联邦政府。“马哈迪和其孩子在海外是否拥有房产?森林城市的许多投资者,是响应‘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这是由马哈迪在2002年推介。

“他担任首相时,呼吁人民向东学习,但如今中国投资者来马投资,他却批评。他正冒犯那些富裕的中国房产投资者,他们不是要马来西亚的公民权,他们大部分在其他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及英国也有房产。

“他们在这里置业,因为他们看到柔佛的策略重要性,新山靠近新加坡及(印尼)峇淡岛,两个不同的国家;另外,一旦新隆高铁连接吉隆坡与新山,新山将成为下一个巴生河流域。

“所有人都看到新山的房地产价格将上涨,但马哈迪比较喜欢制造恐惧。”

他说,除了吉隆坡,新山将成为下一个主要城市,如纽约与洛杉矶、北京与上海、悉尼与墨尔本。“我们将看到巴生河流域人民涌向新山,而不是柔佛人到新加坡及吉隆坡找工作,除了外国人,新山以外的马来西亚人,也将到柔佛消费。

“马哈迪和他的同僚只说负面的事情,大部分是出自其想象及恶意,我为他感到伤心,因为他把自己降格到如此地步,你可以反对,但别捏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