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马来人靠固打制进大学 凯利指应感羞耻引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凯利希望马来人未来不靠固打制就能进入大学。(档案照片)
凯利希望马来人未来不靠固打制就能进入大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形象温和开明的青年及体育部长凯利日前发表“马来族靠固打考进大学应感羞耻”的言论后引起激烈反响,让他在马来与非马来社群都不讨好。


凯利也是巫统青年团团长。他19日出席“2050国家转型计划(TN50)对话会”时,被一印度族同胞问到TN50是否会废除种族固打制(quota system)。凯利回答,马来社群应以固打制为耻,他希望马来人未来不靠固打制就能进入大学,也能与其他种族在竞技场公平竞争。


凯利这番言论在网上传开后引发热议。一些网民指他的说法是“巫统的政治伎俩”“大选前的戏码”。也有网民认为,若人民在大选后挑战种族固打制,可能遭当局援引国家安全法令逮捕。另一些网民则认为凯利勇于挑战固打制,但希望他勿“光说不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