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逮捕3203名非法外劳及64名违法雇主

马来西亚移民局执法人员11日晚在波德申一建筑工地逮捕了70多名非法外劳。(法新社)
马来西亚移民局执法人员11日晚在波德申一建筑工地逮捕了70多名非法外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波德申综合讯)马来西亚移民局副总监(执法)嘉化指出,截至7月11日,移民局展开的“大型外劳执法卡行动”共逮捕了3203名非法外劳及64名违法雇主。他说,被捕的非法外劳大部分来自建筑领域,移民局预料落网人数会不断攀升,但强调当局的扣留中心有足够的空间容纳这批人。

嘉化周二晚亲自到森美兰州波德申一建筑工地指挥“大型外劳执法卡行动”(Ops Mega E-Kad)后指出,这项取缔非法外劳的行动没有期限,移民局每日会在不同的地区检查及逮捕非法外劳或违法雇主。

马国约有400万名非法外劳

据了解,这是移民局在森州首次展开“大型外劳执法卡行动”,当晚共检查了85名外劳,其中77人被捕,包括六名女性。这批落网的非法外劳当中有60名印度尼西亚人、15名孟加拉人,其余是尼泊尔和巴基斯坦人。嘉化说,从上周开始,第一批在逮捕行动中落网的非法外劳已被控,接下来也会陆续提控这些非法外劳及违法雇主。

马来西亚估计约有400万名非法外劳,政府在6月30日外劳卡申请期限届满后,随即在全国各地展开大规模的检查及逮捕行动。有关行动引起人权组织及外劳来源国,如印尼、柬埔寨、缅甸、孟加拉等的关注,他们呼吁马方在解决非法外劳问题时,不要忽略或侵犯这些属于弱势群体的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