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土青团长揭发 有人图用500万令吉要他退党

赛沙迪宣布休学决定时数度哽咽,因为到牛津大学升学一直是他的梦想。(星洲日报)
赛沙迪宣布休学决定时数度哽咽,因为到牛津大学升学一直是他的梦想。(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坛新秀、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团长赛沙迪声称有人要用500万令吉(约160万新元)收买他,还“自导自演”为他召开记者会,要他宣布退党。

25岁的赛沙迪(Syed Saddiq)曾是亚洲最佳辩手,被视为亲马哈迪的人士,但从政经验略显稚嫩。

他昨日在记者会上说,若他“听话”就能获得500万令吉资金在全马开办辩论学院,以及数百万令吉的经商基金。他直指这群“该死的笨蛋”不了解其性格,才会以为他将就范(退党)。

他指有心人选择对土团党创党人“下手”,要他们陆续退党,以制造土团党只是为了前首相马哈迪、前副首相慕尤丁及吉打州前大臣慕克力个人利益斗争的印象。

赛沙迪说,有关恐吓及金钱收买行动是系统化的,它先让被恐吓者出现财务困难,再以巨款利诱。当他们发现恐吓无效时,就转向其父母及学生下手。

“就以我为例,当我首次发声要反抗贪污,我就被禁止进入国立大学,我在马来西亚伊斯兰国际大学的辩论教练和兼职讲师的职位也立即被停止,我也失去在一家研究所的工作,我的父母、学生被恐吓,之后就有人献议要贿赂我。”

赛沙迪早期就读皇家军事学院并毕业自伊斯兰国际大学。他说,该大学学生的出国参赛的机票是由政府津贴,但他突然被告知禁止参赛。“我要致那些要恐吓和贿赂我的人,告诉那些该死的笨蛋,我不会屈服,我的尊严不会被金钱收买。要恐吓我的父母就恐吓吧,要公开我哥哥的私人问题就公开吧!你们所做的一切我都有证据,我也会揭发你们的对话记录,包括谁是幕后主谋,哪位部长见了我。”

赛沙迪:七创党人
因受恐吓及利诱退党 

他指出,七名创党人,包括最高理事卡马鲁阿兹曼和阿妮娜,以及副主席哈米达皆受到恐吓及金钱诱惑。七名创党人中,两人已退党。

媒体前日接到赛沙迪的通知要召开记者会,由于地点是在巫统总部旁的一家酒店而起疑心,纷纷向土青团求证。赛沙迪称在出席记者会之前遭“隔离”,无法与外界联系。

此外,赛沙迪为了在来届大选上阵,宣布放弃英国牛津大学提供高达40万令吉的奖学金及无限期延迟入学。牛津大学录取赛沙迪修读公共政策硕士学位课程。他指到牛津大学升学一直是他的梦想,他向父母及朋友们致歉。

他特别感谢他的恩师——首相署部长南茜苏克里,她是赛沙迪参与“内阁实习生”计划的学习部长。他说:“她就像我的母亲,希望我去升学,我非常尊敬她。我知道有人会说,去读书吧,马来西亚永远都在,但如果你知道我在政府(实习时)所知道的事情,贪污正是国家首要敌人,与国家所有问题都有关联,生活费、消费税、外劳、国家失去主权……全都息息相关。

“我作出这项决定,无关政治领袖及政党,政党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但我知道,若我去了牛津大学,我的心不在那里,要专心读书也做不到,我的心会一直牵挂着马来西亚。”

至于未来的计划,他说,除了推翻首相纳吉以外,他希望能带动新的政治文化,提出解决人民问题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