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安华称马哈迪愿意改变 不能与顽固穆加贝相提并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巫统领袖一再批评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恋权,还将他与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相提并论。对此,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为马哈迪辩护说,如今领导在野联盟的马哈迪正致力于改革,并称后者“受到政府太多的诬蔑”。


目前因鸡奸案罪成而在狱中服刑的安华,昨天针对他申请撤销其鸡奸案裁决的案件出庭。他在休庭后受访时说:“马哈迪不是穆加贝。穆加贝顽固不化,但马哈迪愿意做出改变,才会加入反对党阵营。”


高龄93岁的穆加贝自1980年开始领导津巴布韦,是非洲在任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之一。他于去年11月遭执政党罢免党魁职及被军方软禁后辞职下台。而比穆加贝年轻一岁的马哈迪,是于1981年出任马来西亚首相,直到2003年退位。他加入在野的希望联盟(希盟)后,获推选为希盟首相人选,招致巫统领袖批评,一些国际媒体还因此拿他与穆加贝比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