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被传召到马国反贪会 罗斯玛录供三个小时

罗斯玛(右二)前往反贪会总部所提的包包相信是意大利知名时装品牌范思哲出品。(星洲日报)
罗斯玛(右二)前往反贪会总部所提的包包相信是意大利知名时装品牌范思哲出品。(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继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两次录供后,其夫人罗斯玛昨日(6月6日)被传召到反贪会总部接受问话,以协助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子公司SRC国际有限公司弊案。

66岁的罗斯玛于上午10时43分在女儿诺丽雅纳和哈萨克籍女婿达尼亚,以及两名律师的陪同下,乘坐银色马赛地轿车抵达反贪会总部,而纳吉没有陪同在侧。

罗斯玛在接受调查官三个小时录供后,于下午3时43分离开,前后逗留了约五个小时。

罗斯玛在准备乘车离开时面带微笑,关车门前也向两名代表律师古玛拉德兰和柯威哥德兰点头微笑,神色自若。

古玛拉德兰向媒体发言时说,反贪会调查官昨日已完成对罗斯玛录供的程序。在录供时,罗斯玛全面配合。

他说,在录供过程中,罗斯玛获得调查官员良好的对待,但他不会回应媒体的任何提问。

针对罗斯玛是否将重返反贪会助查,古玛拉德兰再次表明不会回答媒体的问题。

所提大红色包包受注目

罗斯玛昨日以红色头巾配搭蓝底花彩马来传统服装亮相反贪会,格外醒眼。同时,她所提的大红色包包更受注目。据了解,这包包相信是意大利知名时装品牌范思哲(Versace)出品,网上要价逾万令吉。

罗斯玛抵步时,反贪会众多职员也纷纷争睹这名前首相夫人的风采。尽管在场媒体记者一直呼叫“拿汀斯里……”要她回望镜头,但罗斯玛并未回应。

约150名国内外媒体昨早7时许在反贪会门口守候,但这次安检森严,所有媒体须登记和接受搜身。纳吉5月两次前来录供时,保安并没这般森严。

反贪会是针对SRC国际有限公司涉嫌分別在2014年12月和2015年2月把4200万令吉(约1400万新元)转入纳吉的私人账户,以及26亿令吉政治献金案,对纳吉夫妇展开调查。

较早前,警方曾到纳吉夫妇的私邸和豪华公寓搜查,搜获大量名牌包包,手饰珠宝、名牌手表及逾1亿令吉现金等。

另一方面,继两名代表律师两周前退出纳吉律师团后,如今再有两名律师也退出,即领导该律师团的前第二律政司莫哈末尤索夫及资深律师普拉维兰。

尤索夫原是总检察署的第三号人物,曾担任安华鸡奸案的主控官,他在2012年2月1日退休,转任律师。他在受询时不愿置评,仅说:“我现在要睡觉,我昨晚没睡好。”

普拉维兰说,他跟尤索夫已经停止担任纳吉的代表律师,而他个人也已经不是罗斯玛的代表律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