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安华当初几经挣扎才与马哈迪和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承认,当初他与家人经过一番心理挣扎后,才决定与首相马哈迪和解。他说,与马哈迪化敌为友是非常困难及痛苦的决定,他的女儿们更为此大哭一场。


安华上周末在英国伦敦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透露,他与马哈迪是在2016年9月和解,当时他仍在狱中服刑,期间因另一场官司上庭时,马哈迪亲自前来探望他。


马哈迪1998年革除安华的副首相职,安华过后被控渎职及鸡奸罪成坐牢。此事引发安华支持者展开系列“烈火莫熄”(reformasi,马来文“改革”的意思)政治改革运动,令当地政局出现重大变化。马哈迪2016年9月5日突然到吉隆坡高庭出席安华挑战2016年国家安全理事会法令的聆讯。这是两人相隔18年后首次见面及握手,马国媒体形容这是“等了18年的世纪之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