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最大珠宝店总值比不过罗斯玛首饰

当地珠宝业者表示,罗斯玛的珠宝总值比当地最大规模珠宝店的总资产还多,并足够开设四家一般规模的珠宝门市。(法新社)
当地珠宝业者表示,罗斯玛的珠宝总值比当地最大规模珠宝店的总资产还多,并足够开设四家一般规模的珠宝门市。(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前天(6月27日)公布来自纳吉夫妇的珠宝等巨额资产后,当地珠宝业者表示,罗斯玛的珠宝总值比当地最大规模珠宝店的总资产还多,并足够开设四家一般规模的珠宝门市。

罗斯玛1.2万件首饰 总值高达8亿令吉

马来西亚金钻珠宝商公会联合总会总会长萧德坤告诉《星洲日报》,警方公布罗斯玛约1.2万件珠宝总值6.6亿至8亿令吉,这是很惊人的数目,因为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珠宝店的总资产也不过5亿令吉。(1令吉约折合0.34新元)

他说,当地一般珠宝店展售的珠宝约两三千件,若以3000件计算,罗斯玛的首饰就足以开设四家珠宝店了。

他认为,以目前经济情况而言,一家珠宝店每月能卖出1000件珠宝首饰,已经算生意很好了。

萧德坤表示,罗斯玛的首饰除了数量,质量也很可观。例如当局在行动中起获最贵的首饰,是一条价值640万令吉的镶黄、褐、白钻石的金项链。他说,10克拉以上的钻石通常要价约100万令吉,所以这套首饰的价值也是很惊人的。

他说,1.2万件首饰是非常惊人的数目,也难以接受的。他说,普通人可能拥有一套蓝宝石或一套红宝石等,但绝不可能拥有1.2万件首饰。“普通人若拥有100件的珠宝首饰已经很不错了。1.2万件算是破了世界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