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大选后首场补选出现三角战

三名候选人,希盟的扎瓦威(左起)、独立人士李慕迪和国阵的洛曼,在媒体要求下,互相举手交战, 以在补选中一决胜负。(互联网)
三名候选人,希盟的扎瓦威(左起)、独立人士李慕迪和国阵的洛曼,在媒体要求下,互相举手交战, 以在补选中一决胜负。(互联网)

字体大小:

(沙亚南综合讯)雪兰莪双溪甘迪斯州议席补选昨天提名时,出乎意料地出现三角战。这次除了来势汹汹的国阵巫统对垒希盟公正党,还有一名独立人士。这场补选也是马来西亚今年5月9日大选后的首场补选。

双溪甘迪斯州议席补选于昨日提名,投票日则为8月4日(星期六),竞选期长达14天。昨天上午提名时间开始后,扎瓦威和洛曼都准时在上午9时登记。各方原本以为没有其他人参选,不料独立人士李慕迪在上午9时30分前往登记。

选委会过后宣布,三名合格候选人分别为希盟公正党的扎瓦威、国阵巫统的洛曼诺亚当以及独立人士李慕迪。

希盟阵营可见到除了有公正党领导层,还有诚信党、土著团结党及民主行动党领袖皆出席助阵,但国阵方面则只见到巫统领袖及数名国大党领袖,现场并未见到任何马华领袖。

双溪甘迪斯州议席补选被视为希盟执政联邦政府后“初考”而备受瞩目。各方认为这次补选将检视希盟选后的支持度变化,同时也是国阵成为反对党后首次参选的选举,因此其成绩势必左右两大政党联盟未来政治走向。

今年的第14届全国大选中,双溪甘迪斯州议席上演四角战。当时除了希盟和国阵,还有伊斯兰党及一名独立人士参选。不过伊党这次补选“礼让”国阵而未派人参选。首相马哈迪认为这显示伊党与巫统是“兄弟党”。

选委会资料显示,双溪甘迪斯州议席补选将采用2018年第一季选民册,可投票的选民有5万1230人,比509全国大选增加43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