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特稿:希盟百日新政经验缺难落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希望联盟(希盟)在5月9日第14届大选赢得中央政权上台后,至今快满100天。选前,希盟许下百日新政10大承诺,但目前兑现的只有两项。国阵为此批评希盟“言过其实”,还称选民已后悔支持希盟导致马来西亚变天。希盟则反指是因为国阵掌权时“贪污滥权太严重”,留下的国债数额之大“超过想象”,导致希盟政府受到掣肘,难以如期兑现所有承诺。对于马来西亚人而言,是否兑现百日新政10大承诺固然是评估希盟表现的指标之一,但希盟领袖上台以来的言行举止,才是观察新政府,甚至整个国家未来格局的重要指标。

希盟政府上台至今,暴露出的最大缺点是什么?马来西亚政治观察员认为,希盟有两大不足之处——缺乏经验及继续受种族政治牵制。

如果说希盟政府是一个严重缺乏经验的政府,一点也不为过。尽管目前领导马来西亚及希盟的首相马哈迪,是曾经管理国家长达22年的政治强人,但希盟内确实严重缺乏有行政经验的领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