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巫统召开检讨大会 要纳吉等15人“暂时休息”

巫统要求前首相纳吉等15人“暂时休息”,好让巫统能东山再起并重新获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档案照 路透社)
巫统要求前首相纳吉等15人“暂时休息”,好让巫统能东山再起并重新获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档案照 路透社)

字体大小:

“透视大马”引述巫统内部消息表示,巫统全国的区部主席、国会议员、妇女组、青年团与女青团领导人8月10日在彭亨珍德拜召开两天检讨大会。与会者投票选出15名必须“立即休假”的巫统领袖,前巫统主席纳吉与大港区部主席嘉马是得票最高的两人。“巫统并非否定他们的贡献,而是因为民众并不喜欢他们。”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党巫统要求前首相纳吉等15人“暂时休息”,好让巫统能东山再起并重新获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这是巫统今年大选后再一次与纳吉“划清界限”,并希望因此摆脱纳吉与一马丑闻对巫统的冲击。

“透视大马”昨天引述巫统内部消息表示,巫统全国的区部主席、国会议员、妇女组、青年团与女青团领导人8月10日在彭亨珍德拜召开两天检讨大会。

与会者投票选出15名必须“立即休假”的巫统领袖,前巫统主席纳吉与大港区部主席嘉马是得票最高的两人。“巫统并非否定他们的贡献,而是因为民众并不喜欢他们。”

拒透露另13名
“不受欢迎者”身份

消息指这些人必须“先休息一段时间,否则巫统很难重新获得人民的支持。我们也在会议中商讨如何扮演好反对党角色,及如何成为民众的新选项。”

消息指纳吉与嘉马仍可继续为巫统服务,但并非站在前线。不过消息拒绝透露其他13名“不受欢迎者”还有哪些人。

据了解,纳吉上周五必须出庭而没有出席这次活动。嘉马也没有出席活动,但缺席原因不明。

目前并不清楚巫统上述会议议决是否具有约束力,巫统也并未说明纳吉与嘉马等人该如何“休息”,以及纳吉等人若不按会议要求而“休息”将面对什么后果。

纳吉也是巫统北根区国会议员。他因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丑闻而在法庭面对七项控状,包括三项失信案、一项抵触反贪会法令及三项洗黑钱等罪名。

言行多次引起争议的嘉马,则是早前受警方传召时自称身体不适而入院治疗,但却在期间逃到印度尼西亚,直到7月初才遭印尼警方逮捕并送遣回马来西亚。

纳吉领导的巫统与国阵今年大选失利下台后,巫统内部就出现要求与纳吉切割的声音,最近发言者包括前第二财政部长佐哈里8月10日指纳吉是巫统的“沉重包袱”。他说,愚忠无法让巫统重新站起来。

亲巫统报章《马来西亚前锋报》8月12日发表评论文章,指纳吉及巫统新领导层应了解当前政治局势,让纳吉与巫统保持距离,以便巫统能以新形象继续斗争。

前文化、艺术及旅游部长纳兹里8月14日更指纳吉应该自动与巫统保持距离,以免影响巫统的形象。“他应该有自知之明,不该等我们开口。”他说,纳吉若能和巫统保持距离,将有利于新任主席阿末扎希领导巫统继续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