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安华懒得回应鸡奸假新闻

天然资源及环境部前副部长索迪纳登(右二)前天为安华站台,成为首位替安华助选的前副部长。(星洲日报)
天然资源及环境部前副部长索迪纳登(右二)前天为安华站台,成为首位替安华助选的前副部长。(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波德申综合讯)公正党候任主席安华积极投入波德申国会议席补选之际,巫统最高理事洛曼援引假新闻指安华再度涉及鸡奸案。安华表示懒得理会,但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已报警要警方彻查洛曼。

洛曼曾担任前首相纳吉的助理,他在纳吉下台后曾多次发动支持纳吉的集会。洛曼之前在面簿转载一则假冒新加坡新传媒发出的新闻,指安华涉及鸡奸一名印度尼西亚学生。

新传媒过后否认发出相关新闻,并指警方也否认有相关案件。新传媒也联络洛曼撤文,洛曼随即撤下此文,并指相关报道并非来自新传媒。

安华则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将专心竞选而不去理会这类诽谤与指控,因为他过去20年来一直面对各种诽谤与指控。“我要继续我的工作,我过去20年都经历过这些。我要劝洛曼,找其他对象吧。”他说:“哪怕法米报警,他也没通知我。就算他有,我也不会说什么……我实在懒得理会。”

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昨天报警后表示:“我报警是因为我认为(洛曼)的说法存有恶意且不实,意图打击民众对候选人安华的观感。”

安华曾在1999年及2000年因贪污及鸡奸罪成入狱,过后判决被推翻而重获自由。 安华的前助理赛夫2008年报警指安华性侵他,导致安华第二次被控鸡奸。吉隆坡高庭2012年宣判安华罪名不成立,但控方上诉,联邦法院2015年宣判安华罪名成立及入狱五年。安华今年大选后获得国家元首全面宽赦才出狱。

此外,前直落甘望区(现称波德申区)国会议员索迪纳登前天为安华站台,并呼吁当地印裔选民支持安华,让他为当地印裔服务。波德申国会议席选民人数有7万5770人,其中22%是印裔;它是全国印裔选民最多的国会选区之一。

索迪纳登在前首相纳吉执政时期曾担任天然资源及环境部副部长。他2015年当选国大党副主席,过后因党争退出政坛。索迪纳登仍是国阵成员党国大党党员,但国阵及国大党昨天都没指责索迪纳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