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希盟成员党领袖“互骂” 安华林吉祥出面“灭火”

安华出面“灭火”希望平息风波。(档案照 法新社)
安华出面“灭火”希望平息风波。(档案照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希盟成员党各级领袖近来由于各种议题而互相攻击且火力日益猛烈,这引起希盟领导人关注而出面缓和气氛。公正党主席安华及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周六双双出面“灭火”希望平息风波。

安华周六晚间发布声明呼吁包括公正党在内的希盟领袖保持冷静并立即停止公开争论。“我看到最近包括公正党在内的一些希盟领袖的声明,我认为这些希盟领袖必须冷静而避免再发表负面言论。”

他强调,希盟领袖应该通过各成员党之间的渠道加强对希盟的共识。“人民正看着我们。我们只有很有限的空间和机会,证明希盟真有能力改变这个国家和人民的命运。”

林吉祥周六也发布声明表示,希盟应该为批评盟党制定“标准作业程序”(SOP)。他建议希盟各党领袖批评其他盟党之前,必须获得各党领导人同意。他表示,希盟各党成员往后若要批评其他成员党,必须先经过各党内部讨论并获得“绿灯”。

他说,若上述准则仍无法保障希盟团结,希盟主席理事会就该介入并设立更好的机制,让各党党员能充分沟通及表达不满。

林吉祥也完全赞同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莱益胡先警告希盟若继续内讧将带来灾难性后果的看法。

莱益胡先周六在推特表示:“我们可以有不同意见,但我们应该讨论分歧而不是互相责难,这十分幼稚。”他说,希盟领袖应该展现公共议论的强项,针对问题讨论而不是为个人好恶斗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