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政府对所有宗教保持敏感度

文冬吉打里中学虽然是国中,即俗称的马来学校,但非常重视各族的传统节目。今年该校校长再纳(右八)也和各族师生一起挥毫,感染华人农历新年的气氛。(中国报)
文冬吉打里中学虽然是国中,即俗称的马来学校,但非常重视各族的传统节目。今年该校校长再纳(右八)也和各族师生一起挥毫,感染华人农历新年的气氛。(中国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指出,希望联盟政府对所有宗教保持敏感度,但也呼吁各方遵从法治。

他昨天在吉隆坡办公室接见五大宗教协商理事会成员后发表推文说:“尽管各方存在分歧,但在种族和谐及宗教宽容方面,我们比一些国家更和平。”

根据马哈迪上载到推特的照片,出席这次见面会的五大宗教代表包括印度教组织主席莫翰山、基督教联合会主席廖炳坚、道教总会长陈和章、锡克教理事会主席贾吉尔星,以及佛总执行委员胜勤法师。

去年5月,希盟赢得大选上台后,在野的巫统和伊斯兰党多次挑起种族及宗教课题,试图打击希盟及动摇马来选民对希盟的支持。

对此,马来西亚著名时评人达祖丁指出,现今一些马来人对其他族群,尤其是华人的误解甚至仇恨,应归咎于巫统和伊党一些不道德的政客,以及宗教师灌输的错误观念。

网络媒体“自由今日大马”昨天刊登达祖丁一篇题为“在华族之间生活的马来男孩”的评论,文中提到他中学时期在华校求学的经历。

他说,自己不曾受到华族学生欺负,也从没有遭遇种族主义言论攻击。他指出,许多马来人对华人的认知其实是错的。“那都是不道德的政客、可疑的宗教领袖以自身的傲慢和无知建立的形象和观念。”

据了解,在马来西亚多元社会里,各族人民向来相处融洽,经常在彼此的传统节日期间互相拜访,共庆佳节。

昨天,彭亨州文冬吉打里国民中学就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挥春比赛,让数百名华、巫、印族三大种族学生一起参与,促进族群之间的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