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调查:去年大选至今年1月间 领先马哈迪安华等人纳吉面簿人气最旺

马来西亚一项调查显示,前首相纳吉(左)在面簿的人气遥遥领先首相马哈迪(中)、公正党主席安华(右)与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等朝野政治人物。(路透社、法新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一项调查显示,前首相纳吉(左)在面簿的人气遥遥领先首相马哈迪(中)、公正党主席安华(右)与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等朝野政治人物。(路透社、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去年5月大选至今年1月间,纳吉在面簿的人气最高,其他调查对象包括马哈迪、安华及哈迪阿旺。报告指出,纳吉今年1月获得670万次用户总反应、留言与分享。这比起马哈迪去年5月,也就是上届大选时所获得的用户总反应、留言与分享还多。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一项调查显示,前首相纳吉在面簿的人气遥遥领先首相马哈迪、公正党主席安华与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等朝野政治人物。网民因此质疑马哈迪与希盟的光环是否已经褪色。

据“当今大马”报道,Nobleman Creation广告公司周二(2月19日 )公布调查报告表示,去年5月大选至今年1月间,纳吉在面簿的人气最高。

20190220_news_najib_Large.jpg

报告表示,这次调查的对象包括纳吉、马哈迪、安华及哈迪阿旺。调查者统计这些政治人物面簿专页的参与及按赞人数增长而得出上述结论。“从用户的总反应、留言与分享来看,纳吉的面簿专页远比其他政治巨头的人气高。”

报告说:“纳吉今年1月获得670万次用户总反应、留言与分享。这比起马哈迪去年5月,也就是上届大选时所获得的用户总反应、留言与分享还多。”

马哈迪面簿用户总参与率今年1月环比跌逾九成

据调查,马哈迪今年1月的面簿用户总参与率,较去年下跌96.92%。马哈迪、安华及哈迪阿旺的面簿按赞人数增长也放缓了。纳吉面簿按赞人数增长量也有略减,但参与率却大幅成长。

Nobleman Creations执行长布伦达吉告诉“当今大马”,希盟过去以制造具话题性的贴文内容而闻名,但掌权后却不得不有所收敛。

他说:“具影响力的希盟领袖目前大多在政府行政机构担任好几个职位。他们须履行行政职责,因此减少在网上与民众沟通。”

布伦达吉也是联邦直辖区公正党青年团团长。他说,许多希盟支持者与社运分子去年大选便停止在网上为希盟造势。“他们大部分人的目的是换政府。如今希盟已掌权执政,他们很多已回到普通日常生活。”

分析:纳吉大选后调整形象 让自己看来更接地气

布伦达吉指出,纳吉去年大选后则调整形象,让自己看来更接地气。“他选前的贴文经过细心策划,试图打造政治家的形象。他选后的贴文则看起来较为自然,用词也更口语化。”

推特用户@khairulayams周二回应安华的贴文时转发上述跳槽结果,并留言表示:“对不起先生,没人关注你了。”

安华回应时承认,他在社交媒体确实比不上纳吉,但这不影响他履行职务。

他说:“没关系,我依然关心人民。为民服务不是在社交媒体上收集赞和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