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雪隆出现“公正党”横幅要马哈迪下台 旺阿兹莎:是政敌挑拨离间

吉隆坡孟沙一座行人天桥周三出现一幅印有公正党党徽的横幅,公开要求首相马哈迪下台并让公正党主席安华接班。(东方日报)
吉隆坡孟沙一座行人天桥周三出现一幅印有公正党党徽的横幅,公开要求首相马哈迪下台并让公正党主席安华接班。(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出现横幅的地点包括吉隆坡孟沙一座行人天桥、第二中环公路、靠近宝石花园巨人霸级市场,以及美拉华蒂花园和其他地点。

(吉隆坡综合讯)伊斯兰党日前指首相马哈迪自称已失去人民公正党与民主行动党的支持而引发议论之际,雪兰莪与吉隆坡多个地点周三(2月20日)出现印有公正党党徽的横幅,公开要求马哈迪下台并让公正党主席安华接班。副首相旺阿兹莎指这是“挑拨离间”。

这些横幅让马哈迪与安华的关系等议题继续延烧,公正党则指这是政敌栽赃嫁祸及挑拨离间。出现横幅的地点包括吉隆坡孟沙一座行人天桥、第二中环公路(MRR2)、靠近宝石花园巨人霸级市场,以及美拉华蒂花园和其他地点。孟沙行人天桥出现的横幅内容为:“马哈迪辞职,安华出任第八任首相。拯救马来西亚。”

旺阿兹莎周三晚间回应时表示:“这些都是他们要分裂我们的事,因为我们已经有了协议(马哈迪任相两年后让安华接班),这种恶意行为,完全无须理会。”

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认为这是希盟政治对手所为。法米也是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孟沙就位于其选区内。

他周三上午在面簿表示,他已指示公正党党员拆除横幅並向警方报案。他告诉“透视大马”:“这些横幅都是有预谋的,它企图散播仇恨和引起希盟内乱。”

马哈迪上周五(15日)会见了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总秘书达基尤丁与登嘉楼州务大臣阿末山苏里等人。达基尤丁星期日(17日)承认,伊党当时签署一份“协议草稿”,表明一旦希盟“发生事情”,伊党将支持马哈迪领导政府直到第15届大选。

达基尤丁指马哈迪当时自称已失去公正党与民行党的支持。不过安华与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立即反驳达基尤丁的说法,并指达基尤丁挑拨离间。

然而,民行党内部对是否要马哈迪辞职的意见并不一致。民行党柔佛州委员会委员巫程豪周二发布声明表示,马哈迪经常发表违反希盟共识的言论,破坏希盟公信力。

他也不满马哈迪的“善变政治”(mobile politics),例如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的协议就应该公开透明,“但这协议并未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讨论。”

巫程豪也是民行党柔佛州前主席。他的说法引起土著团结党不满。土团党最高理事法益斯周三发布声明抨击巫程豪犹如协助政敌攻击希盟,“如同叛徒”。

柔佛民行党宣传秘书谢奥马周二晚间立即发布声明表示,巫程豪的言论只是其个人的“肤浅立场”,并非民行党的立场。

民行党柔佛州主席及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周二不点名回应此事时表示,目前政局看来有些乱象,但政权改变后一般都会有“地震”,过后再进行重组之后就能维持很长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