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阿兹敏:政府无法再出钱拯救马航

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承认,政府已经无法出钱拯救马航。(彭博社)
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承认,政府已经无法出钱拯救马航。(彭博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府是否脱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议题继续引起关注。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承认,政府已经无法出钱拯救马航。

阿兹敏周四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表示:“(拯救马航)只是其中一个选项。但我们必须了解是否还有更好的选项。”

他说:“首相马哈迪说过,我们过去五年花了很多钱帮助马航。现在我们没能力继续这么做,但管理层会探讨各项选项”。

民行党议员:应交亚航执行长接管

首相马哈迪周三透露,政府考虑脱售连年亏损的马航,并已接获国内外潜在买家报价。他坦言虽疼惜马航,但恐怕无法保住它。他认为关闭马航事关重大,政府将审慎研究对马航应该关闭,出售或重新注资。

朝野国会议员周四则对马航的未来有其他看法。民主行动党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雷尔认为,政府应该把马航交给亚航集团执行长东尼费南德斯营运。

雷尔在国会走廊告诉媒体,若政府肯让东尼费南德斯接管马航,他一定全力支持。“我一定支持,让马航重组后交给东尼管理。(政府)别插手马航事务。我们看看他能否让马航赚钱。这并非天方夜谭。你看看亚航和马航。亚航才营运约10年就赚钱了,所以让东尼接手管理马航吧。”

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则认为,政府若有意私营化马航,就必须谨慎和清楚制定条例,以免政府必须再次出手拯救马航。他表示,政府必须清楚知道,一旦选择私营化马航后,就不能再出手拯救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