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坦言与马哈迪虽有意见分歧 慕尤丁称土团党没分裂

马来西亚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互联网)
马来西亚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互联网)

字体大小:

(麻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坦言,他与首相及该党总主席马哈迪确实有意见不同的地方,但这是民主政治中常有的事,土团党上下仍团结一致,并没有“马哈迪团队”或“慕尤丁团队”之分。

也是内政部长的慕尤丁昨天(4月26日)出席柔佛州志愿警卫团纪念日活动后,被媒体询及他和马哈迪的关系时说:“在一些课题上我们虽然意见不同,但我们之间没有嫌隙。我们都是以党利益为重,不能被视为分裂,那是有心人造谣,企图要分化土团党。”

他认为,有人想借着柔州行政议会(州内阁)重组一事,散播土团党领袖意见分歧、柔州土团党分裂等谣言,但他强调土团党没有派系斗争。

“土团党只有一个团队,我和马哈迪仍然共同领导土团党。马哈迪也没有如传言中所说的要辞职,他不是正在中国访问吗?”

柔州最近刚撤换州务大臣及重组州内阁,但盛传州内阁改组引起马哈迪不满,愤而在土团党的会议中扬言要辞去首相职。

对此,也是柔州希望联盟(希盟)主席的慕尤丁警告有心人士,不要无中生有,破坏土团党的团结与形象。他以不点名方式提醒遭撤换的土团党籍柔州前行政议员玛兹兰,希盟是因为团结才在去年5月大选中胜选,因此,现在也必须以一个团队的精神工作。

此外,慕尤丁的助理玛祖基昨天在社交媒体贴文“护主”,暗示慕尤丁对马哈迪忠心耿耿。他宣称在第14届大选前,曾有一名“重量级”人物献议由慕尤丁出任首相,但被慕尤丁拒绝。

不过,玛祖基没有透露这名“重量级”人物的身份。他说:“慕尤丁不接受,一是因为尊重马哈迪,二是因为已承诺一旦希盟胜选,将由马哈迪当首相。”

他还称,马哈迪还未被希盟推选为首相时,土团党内多名领袖曾认为慕尤丁是最有资格的人。“但慕尤丁坚持没有人比马哈迪更有资格当首相。事实上,慕尤丁是第一个在土团党会议中提出由马哈迪任相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