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力挺“一带一路” 分析:显示中方与希盟达致共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马来西亚支持一带一路计划,因为这个计划将让马来西亚受益。(中国报)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马来西亚支持一带一路计划,因为这个计划将让马来西亚受益。(中国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马来西亚支持一带一路计划,因为这个计划将让马来西亚受益。


分析员认为,马哈迪的说法与他去年8月访华时的立场明显不同。因此去年访华可视为“探路之旅”,这次则显示中方与希盟政府经过近一年的磨合期后,已经在许多方面达致共识。


马哈迪上周五(25日)访问北京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星期日返国前在记者会表示,他起初担忧一带一路计划将受中国支配。他说,他深入了解后发现中国并未透过一带一路计划支配其他国家,反而以此促成各国共同合作并提升发展中国家的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