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之子慕克力称无野心 不会力争马国相位

慕克力对自己是否担任首相“持开放态度”。(互联网)
慕克力对自己是否担任首相“持开放态度”。(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之子慕克力说,马哈迪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担任首相后,他也对自己担任首相“持开放态度”。

慕克力指自己没有野心,不会力争首相之位。

54岁的慕克力也是吉打州务大臣,以及土著团结党署理主席。

他在《日经亚洲评论》周四刊出的专访中谈到自己是否接任首相时说:“我的态度开放,这事还须看当时领导层认为我最适合什么位置。我其实并不雄心勃勃,我不像某些人那样认为自己有一天必成为首相。”

慕克力并未点名他所说的“某些人”所指何人。他说:“这个国家若有一天要将我安排在联邦层级,我将乐意也有能力扛起这份责任。”

至于马哈迪何时让安华接班,慕克力指马哈迪从未答应上台两年后将首相之位交给安华。他说:“没有任何协议规定必须是两年。可能曾有这样的建议,但这并非白纸黑字或口头协议。”

慕克力表示,希盟内部共识是让马哈迪完成振兴国家经济的任务后,才交棒给下任首相。“我们应该给他(马哈迪)足够时间完成他想做的事。我们知道他年事已高,但他仍未老态龙钟。”

关于希盟内部是否对马哈迪让安华接班意见分歧,或马哈迪比较愿意让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接任首相等问题,慕克力表示:“我感觉既然大部分人都相信安华将接任首相,我们在那之前必须先让他(马哈迪)有足够时间完成他必须做的事。”

慕克力在马哈迪的七名子女中排行第五,是年纪最小的儿子,也是马哈迪唯一从政的孩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