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希盟面对各方破坏 阻碍国家政治及经济复苏

马哈迪指出,希盟上台后不断面对各方政治势力的破坏,导致改革步伐缓慢。(路透社)
马哈迪指出,希盟上台后不断面对各方政治势力的破坏,导致改革步伐缓慢。(路透社)

字体大小:

(安卡拉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指出,希望联盟(希盟)上台后不断面对各方政治势力的破坏,导致改革步伐缓慢。

他说,某些政治势力试图破坏希盟修复国家行政和经济的努力,虽然这些破坏行动不是很成功,但却阻碍了复苏国家政治及经济的进程。

马哈迪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之邀,周四起到土耳其展开四天官访。

前国阵政府过度举债

期间他接受土耳其官方通讯社阿纳多卢(Anadolu)访问时指出,前任国民阵线(国阵)政府过度举债,以致希盟上台后面对巨大的财务问题。

他说:“我们面对很多问题,其中一个是财务问题,因为以前的政府借了巨额资金。我们需要偿还前政府的贷款,而且我们不知道(前政府)把钱藏在什么地方。”

债务将影响财政预算案

他表示,虽然这些借来的钱部分被用在商业活动,但相信有部分已被滥用,且匿藏在外国,导致希盟政府面对巨大的财政压力,妨碍政府恢复良好的经济管理。

马来西亚国会预算案特别遴选委员会本月中指出,截至去年底,政府的债务高达1.9万亿令吉(约6300亿新元),这将影响财政预算案。

该委员会主席慕斯达法也说,希盟政府至今已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偿还90亿令吉(约30亿新元)的贷款,这笔资金原本可用作发展国家的经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