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受爪夷文书法课题打击 林吉祥:民行党支持率流失三四成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左上)、上议院主席威尼斯瓦兰(左下)、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中下)及警察总长阿都哈密(右下)的哈芝节祝贺图都没有爪夷文,但林冠英(右上)的祝贺图却印有爪夷文而引起议论。(面簿照片)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左上)、上议院主席威尼斯瓦兰(左下)、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中下)及警察总长阿都哈密(右下)的哈芝节祝贺图都没有爪夷文,但林冠英(右上)的祝贺图却印有爪夷文而引起议论。(面簿照片)

字体大小:

林吉祥表示,民行党需要时间让人民发现民行党并未背叛他们。如果现在举行大选,民行党将流失三成至四成选票,而他的国会议席也将落败。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华文及淡米尔文小学教爪夷文书法风波让民主行动党备受指责,民行党元老林吉祥表示,若现在立即举行大选,民行党将流失三成至四成选票,他也将在依斯干达布蒂里国会议席落败。

林吉祥也是依斯干达布蒂里区国会议员。他星期日在博客表示,上述情况显示民行党长期支持者严重误解在希盟政府时期的民行党。林吉祥去年大选以近4.5万张多数票狂胜马华候选人张秀福,成为依斯干达布蒂里区国会议员。

林吉祥说,民行党需要时间让人民发现民行党并未背叛他们,也没有放弃建立一个团结、自由、公正、卓越和廉政的新马来西亚的目标。

当地媒体7月底报道,华文和淡米尔文小四生明年必须在马来文课学习爪夷文书法,这引起华社强烈反弹。马国教育部8月初放软立场,宣布只在马来文课本里简单介绍爪夷文,无须学习书法,考试也不考爪夷文。但华社希望当局完全取消爪夷文单元。

星期日及星期一是马来西亚回教徒的哈芝节。爪夷文书法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财政部长林冠英上周末(9日)在财政部官方面簿上载印有个人肖像及爪夷文和马来文的哈芝节祝贺图片而引发热议。

林冠英的贴文截至星期日中午获得逾1600名网民按赞或表情符号,近400次分享及超过800个留言。大多数留言者是马来人,其中有者留言调侃:“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很漂亮,但不会感到恐慌吗?

网民也问林冠英为何没戴宋谷。也有网民质疑林冠英声称爪夷文字书法艺术没用,却在贺词中使用爪夷文。

此外,槟州议会议长刘子健说,华教发展历史显示华社权益曾受损,华社因此对爪夷文字书法课题反应强烈。他说,政治人物若把这种反应视为惊弓之鸟和小题大作,显然太过无知。

槟州议长:对华教工作华社不外是争取和捍卫

刘子健强调,华社不希望华小变质,也担心华小单元化、宗教化或不符合国家教育发展的大潮流。他说,只要是关乎华教的课题,华社不仅是惊弓之鸟,还很“怕死”。

他表示:“对华社而言,华教工作不外是争取和捍卫。原本没有的,要争取,例如统考。现有的华教权益不能再削减,是捍卫。假如争取不到,捍卫的底线又失守,全体华社一定不能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