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凸显马国多元种族社会现实 巫伊大集会传改名“国民团结”大集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分析指出,巫伊此举是想避免被外界认为,两党结盟后会走向极端,罔顾非马来人权益。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两大在野马来政党巫统和伊斯兰党主张马来人大团结,让马来人重新崛起,但两党即将举行的“马来人团结”大集会据称将改名为“国民团结”大集会,以凸显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社会。有分析指出,巫伊此举是想避免被外界认为,两党结盟后会走向极端,罔顾非马来人权益。


马来西亚社会近来陷入种族及宗教争议,巫统被指是始作俑者,或扮演推波助澜的角色;巫统和伊党合作也引起非马来人不安,担心未来会出现更多极端及种族主义的言行,破坏国家和谐。政治分析员认为,巫伊两党为免彻底失去非马来人及开明与中庸的马来人的支持,开始试图淡化“马来人对抗非马来人”的色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