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针对“保马行动”传言 公正党誓反击推翻希盟改革议程者

希山慕丁(左)被指正在筹组新政府以“保马”及阻止安华当首相,尽管他否认,但仍不避讳地在社交媒体上载和阿兹敏(右)会见雪州苏丹的合照,令他与阿兹敏合谋的传闻更甚。(取自希山慕丁面簿)
希山慕丁(左)被指正在筹组新政府以“保马”及阻止安华当首相,尽管他否认,但仍不避讳地在社交媒体上载和阿兹敏(右)会见雪州苏丹的合照,令他与阿兹敏合谋的传闻更甚。(取自希山慕丁面簿)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坛盛传有希望联盟领袖与巫统前副主席希山慕丁策划“保马行动”后,人民公正党发表声明促请各界,警惕某些人为了个人政治利益,密谋推动政治复辟,推翻希盟的改革议程,同时扬言会奋起反击。

马来西亚副首相及公正党顾问旺阿兹莎也呼吁公正党上下,拒绝及远离煽动及分裂希盟的人,团结一致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及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则说,他不清楚希山慕丁被指正在推动成立一个排除民主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的新政府一事,但强调目前由公正党、民行党、诚信党和土团党组成的希盟政府依然符合时宜。

电子媒体当今大马周五(10月18日)引述希盟及巫统的消息人士指,希山慕丁策划的“保马行动”旨在确保首相马哈迪能做满五年任期,之后由该行动要员之一的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以及希山慕丁分别出任正副首相。

公正党:背信人民举动 明显是因畏惧调查和提控

公正党最高理事会当天深夜针对此报道发声明说:“这种背信和违背人民议程的举动,明显是因为害怕被调查和提控。公正党和希盟会时时防范这些旧体制的破坏分子,绝不允许希盟内外任何人夺取人民在第14届大选的胜利成果及改革议程。”

声明强调,公正党若发现有人决心违背民主原则及奉行邪恶议程,必将奋起反击,斗争到底。

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指出,尽管涉及者否认,但许多间接证据已显示“保马行动”确有其事,因此公正党必须事先警告大众。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长的他昨天出席公开活动后受询时说:“我们无需直接证据,政坛上哪会有这样的证据?由于间接证据充足,公正党最高理事会疾呼人民应当了解有人意图骑劫希盟的改革议程……我们要提醒人民,背后主谋是要避开当局的执法行动。”

对于希山慕丁被指是“保马行动”主导人,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强调,他相信希山慕丁没有涉及筹组新政府的政治阴谋,也坚信他诚心维护巫统团结。他昨天为雪兰莪州巫统大会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说:“希山慕丁不是这种人。”

也是柔佛州森波浪区国会议员的希山慕丁随后在面簿回应说,他和阿末扎希的目标一致,即巫统必须团结一致,实现党的议程。“不管是艰苦或安逸,我会一直与巫统领导层同在,这是我的承诺。”

尽管希山慕丁多次否认密谋任何“政治计划”,但他周四(17日)晚在面簿上载自己和也是雪州前大臣的阿兹敏一起会见雪州苏丹沙拉弗丁的合照,引起诸多揣测。

希山慕丁在有关贴文中写道,感谢雪州苏丹抽出宝贵时间和他们聊天及讨论时事。不过,他没有说明三人是什么时候见面,以及讨论了什么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