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希盟拨款给丹绒比艾 马哈迪称与补选无关

柔佛警方昨天为下周末的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举行演习。图为警方模拟应付“滋事者”阻止警车载送选票至投票中心的情况。(东方日报)
柔佛警方昨天为下周末的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举行演习。图为警方模拟应付“滋事者”阻止警车载送选票至投票中心的情况。(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柔佛笨珍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将在下周末(11月2日)提名。反对党指希盟最近频频到当地拨款拉票,首相马哈迪昨天表示,这些拨款与补选无关。

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上周末(19日)先在丹绒比艾国会选区内的龟咯宣布拨款不超过400万令吉(约130万新元)提升选区内的体育设施。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沙拉胡丁阿育次日又在当地宣布,政府将拨款300万令吉提升丹绒比艾三个渔民码头。他们都指这些拨款是已故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法力生前申请的,他们只是完成法力的遗愿。

国会反对党领袖依斯迈沙比利前天指希盟借拨款为补选造势。他说:“他们以前叫(国阵)不要买票,不要动用政府机制买票。可是现在他们开始买票,去那边宣布数百万令吉拨款。”

马哈迪昨天回应时表示,希盟宣布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候选人之前,政府仍将一如既往地的执行公务与政策,也会在任何时候政府宣布拨款的消息。他说,上述拨款只是刚好遇上丹绒比艾国席补选。

此外,柔佛警方为了应付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可能出现的骚乱,昨天出动250名警力举行模拟演习,并出动水炮车及镇暴部队压制“滋事者”。模拟演习为时约1小时30分钟。

柔佛总警长卡玛鲁丁过后在记者会说,本次演习共模拟两种情况,包括警车运送选票到计票中心时遭到阻扰,以及公布投票结果后,不同阵营支持者互相叫嚣引发冲突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