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黄日昇宣誓就职 希盟部长与多数议员集体缺席

黄日昇昨天宣誓就任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时,出席的希盟议员寥寥无几,反对党则几乎座无虚席。(魏家祥面簿照片)
黄日昇昨天宣誓就任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时,出席的希盟议员寥寥无几,反对党则几乎座无虚席。(魏家祥面簿照片)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华副总秘书黄日昇昨天正式在国会宣誓就任柔佛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不过执政联盟希盟所有部长及大部分议员都缺席宣誓仪式,这让希盟成员党议员也看不过去。

魏家祥质疑所有部长都很忙而无暇出席国会

昨天是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成绩公布后的首次国会会议。国会秘书处安排黄日昇在上午10时宣誓,当时所有反对党国会议员几乎都到齐了。希盟则只有六名准备回答问题的副部长及少数国会议员在场。

马华总会长及柔佛亚依淡区国会议员魏家祥过后在面簿发布黄日昇宣誓时的照片,并质疑是否所有部长都很忙而无暇出席国会。“没有任何一位内阁部长出席国会会议。难道所有部长都很‘忙’而选择交给副手负责回答宣誓仪式后进行的国会口头询问环节?”

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黄基全昨天上午在面簿贴图文并表示,黄日昇在国会宣誓是庄严和正式的仪式,但出席的执政党国会议员寥寥无几,反对党则几乎座无虚席。这让他不禁感慨:“我们何时才能全员出席这类仪式?”

国会下议院会议上午10时开始时,一般都只有约两成朝野议员出席。国会下议院10月17日下午由于未达法定人数26人而差点流会。黄基全当时促请国会公开国会议员出席名单,以便解决议员缺席的问题。国会下议院共有222名议员。

负责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过后表示,希盟将向所有希盟国会议员派发时间表,确保国会任何时候都能达到法定人数。他说,希盟也将监督希盟国会议员出席率,确保出席率不再成为反对党的话柄。

反对党则指希盟多名领袖在野时多次抨击国阵国会议员缺席国会,结果希盟上台后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