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纳吉第三次到回教堂 发誓不认识被杀蒙古女郎

纳吉(中)昨天再次到回教堂宣誓,强调自己不认识阿坦托娅,更没有下令杀死她并炸尸。纳吉的妻子罗斯玛(前排右)和女儿诺丽雅娜(后排右)也出席了这场宣誓仪式。(法新社)
纳吉(中)昨天再次到回教堂宣誓,强调自己不认识阿坦托娅,更没有下令杀死她并炸尸。纳吉的妻子罗斯玛(前排右)和女儿诺丽雅娜(后排右)也出席了这场宣誓仪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第三次到回教堂发誓,不曾下令杀害蒙古女郎阿坦托娅,也不认识对方。

他昨天在吉隆坡甘榜峇鲁占美回教堂进行周五祈祷后,当着约300人的面进行宣誓仪式,强调自己没有涉及阿坦托娅命案。

他在仪式上说:“我以阿拉的名义发誓。如果我所言属实,那些诽谤我且不忏悔的人,将受到上苍的惩罚。如果我说谎,愿阿拉惩罚我。”

纳吉的妻子罗斯玛、长子莫哈末尼查、女儿诺丽雅娜,以及巫统主席阿末扎希都陪同纳吉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纳吉等人随即离开,未对在场记者发表谈话。

纳吉曾在2007年雪兰莪州依约州议席补选,以及2008年槟城峇东埔国会议席补选期间,到回教堂发誓不认识及没有谋杀阿坦托娅。

爱国者协会狠批纳吉 谋杀指控岂能用发誓脱身

对于纳吉第三次到回教堂发誓,马来西亚退伍军人组成的爱国者协会主席阿沙德狠批纳吉胡闹,把回教宣誓当成玩笑。

他发表声明要求纳吉停止这些胡闹行径,并质问为何宗教司及宗教局成员没有阻止纳吉。“谋杀是很严重的指控,这不是甘榜里不见了鸡或羊的琐碎小事,不是去发誓就可以解决。如果这样严重的刑事指控可以只通过发誓解决,那任何严重罪犯,包括盗用公款、白领犯罪等是否也可以利用发誓脱身?”

涉及杀害阿坦托娅而被判死刑的前特警阿兹拉日前发表法定宣誓书,声称是纳吉命令他杀害阿坦托娅。这是此案于2006年发生以来,首次有涉案者指纳吉是主谋,令这起轰动一时的命案再度引起关注。阿兹拉已向联邦法院提呈文件申请重审此案。

不过,纳吉认为,此案已过了10多年,阿兹拉此时突然指控他,或许是希望联盟(希盟)政府为转移民众注意力的手段。

28岁的阿坦托娅是于2006年10月在雪兰莪州八打灵武吉拉惹一片丛林中遭人枪杀及炸尸。两名担任时任副首相及国防部长纳吉保镖的前特警阿兹拉和西鲁被控谋杀,纳吉的亲信阿都拉萨则被控教唆谋杀。高庭经过159天审讯后,阿都拉萨获判无罪释放,阿兹拉和西鲁则被判死刑。

由于阿都拉萨与纳吉关系密切,两名涉案特警又曾任纳吉保镖,因此,当时盛传纳吉夫妇都涉案,但纳吉多次否认,也曾当众发誓不认识阿坦托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