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希盟继续内斗或沦为“一届政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如果希盟再不做出改变,这个执政联盟可能沦为“一届政府”。不过他强调,他并不认为希盟只能执政一届。


马哈迪周二在浮罗交怡与媒体共进早餐时坦承,希盟2018年上台后在10场补选中输了五场,而成员党却还在内斗,确实令人关注。“我们已经失去了五个补选议席,但他们(希盟各党)仍然不明白。……我告诉他们,在民主国家,你们需要人民大力支持。可是,他们在党内互斗,使人民分裂……除非他们改变自己的方式,否则他们不会赢。”


马哈迪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澄清早上说的话。他说:“我不认为希盟会成为一届政府。问题是,我们面对着前任政府遗留下来的许多问题。这不像我在1981年(担任首相)的情况。当时所有的事都在恰当位置,我只要做出决定,事情都会顺利推行。然而,我们现在必须重整行政系统,我们也必须找钱还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