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增117起确诊病例 印尼传教团办8700人大集会

字体大小:

(吉隆坡/雅加达综合讯)东南亚国家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愈演愈烈。马来西亚周三(3月18日)增加117起新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790起,无论新增或累计病例都是东南亚国家最多的。

印度尼西亚周三的死亡病例则从五起激增至19起。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警告,若民众继续掉以轻心,接下来的疫情将如“海啸”来袭。

20200319_news_covid19_Large.jpg

马国卫生部长阿汉周三发布声明表示,当地周三新增的117起确诊病例中,有80起与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大集会有关。他说,目前隔离留医的确诊病患中,有15人在加护病房。截至周三的冠病患者痊愈人数达60人。

印尼政府则宣布,当地新增55起确诊病例,是单日确诊病例最大增幅。印尼至今的累计病例为227起,康复者则有11人。

更让人担忧的是,塔卜里格传教团(Tablighi Jamaat)周三不顾印尼警方的劝说,坚持在南苏拉威西省的戈瓦市举办大集会。

该传教团2月27日至3月1日在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举行的1万6000人大集会,至今在马国及其他国家已造成超过500起冠病确诊病例。

主办方发言人阿里夫丁说,这次预计有8695名参与者,他们来自泰国、沙特阿拉伯、印度以及菲律宾。至于这次活动是否可能造成疫情扩散,另一名发言人穆斯塔利告诉路透社:“我们更敬畏上苍。”

塔卜里格传教团是印度逊尼派回教学者穆罕默德·伊利亚斯在1926年创立的回教传教团体。这个组织每年都举办为期数日或数月的传教活动,经常吸引数以万计的参与者。

世卫警告东南亚疫情正演变成社区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已发出警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冠病疫情正演变成社区感染,东南亚各国必须采取更“激烈”的防疫手段,才能对抗急速蔓延的疫情。

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主任普娜姆发布声明表示:“我们必须立刻全力防疫,以免更多人感染病毒。”

东南亚其他国家疫情方面,泰国周三新增35起确诊病例,是确诊病例单日新高,使得病例总数达212起。

泰国公共卫生部发言人苏万那猜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增病例可分为两组,其中29名确诊患者与稍早确诊病例有关,另外六人则与境外输入病例有关。他表示,29名患者中,有四人是在首都曼谷的娱乐场所感染,13人在曼谷的拥挤拳击赛场感染,其余12人曾接触先前通报确诊的病患。至于六名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是从柬埔寨返国后确诊。

菲律宾周三也新增15起病例,累计病例达202起。越南则出现一起与吉隆坡回教堂万人集会有关的确诊病例,病例总数增至67起。

柬埔寨卫生部发言人奥婉丁周三宣布,当地新增两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35起。这两名病患都是马国公民,进入柬埔寨后确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