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当局宣布强制隔离14天 马国民众赶在周五前回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长堤与第二通道目前已经没有公共交通往来。图为一些没有交通工具的民众周三带着行李步行过长堤。(法新社)
长堤与第二通道目前已经没有公共交通往来。图为一些没有交通工具的民众周三带着行李步行过长堤。(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宣布周五起将强制性把所有回国者隔离14天后,一些在新加坡的马国民众周三与周四因此赶着返回马国。新柔长堤与第二通道已经没有公共交通往来,因此从柔佛出境的新加坡人和从新加坡出境的马国人若没有交通工具,就只能靠步行。


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周二宣布,从周五开始,凡是从国外返国的马国公民都将遭当局直接载到隔离中心进行隔离及健康检查,家属不必到机场接机。根据条例,周五起透过陆路及海路回国的马国民众也必须隔离。


他说,之前许多回国者都不遵守当局的居家隔离令,政府因此被迫强制隔离他们,减少境外输入病例。卫生总监诺希山说,行管令实施后,马国目前每天约有4000人回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