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阿末扎希:国盟随时垮台 马国短期内大选无可避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民联盟政府在国会仅获得113名议员支持,只比组成联邦政府的门槛112席多一席。这使国盟政府面临随时垮台的处境,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举行闪电大选,重新争取人民的委托。


(仕林河/吉隆坡综合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认为,马来西亚在短期内举行全国大选是无可避免的事,因为国民联盟(国盟)政府在国会仅获得113名议员支持,只比组成联邦政府的门槛112席多一席。换言之,只要有两名议员动摇,国盟政府随时垮台,因此,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举行闪电大选,重新争取人民的委托。


他前晚到霹雳州仕林州选区的垦殖区,为仕林补选国阵候选人站台时指出,本周一国会下议院通过了2020年附加供应(重新分配拨款)法案,但国盟只获得111张支持票,另有106名议员投反对票,仅相差五票,而在之前撤换下议院议长动议时,国盟的支持票也是111票,反对党109票,显示双方支持率不相伯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