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拉沙里或取代慕尤丁 马国首相大位之争顿呈三角战态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局的焦点如今已从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是否有足够人数推翻政府,转变成首相慕尤丁是否有足够议员支持以保住首相大位,以及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是否可能取代慕尤丁成为首相。马国首相大位之争顿呈三角战态势。


据《透视大马》掌握的信息,慕尤丁与土团党正积极争取在11月2日提呈财政预算案之前,确保国盟控制足够的多数议席。这是因为一旦财政预算案不通过,等于宣告慕尤丁政府无法获得国会大多数议员支持而垮台。马国国会下议院共有222个议席,只要拥有至少112席就可组建政府。马国国会最近一次投票结果显示,国盟政府获113名议员支持,即刚刚凑足执政所需。


慕尤丁政府7月13日在国会动议撤换议长阿里夫及副议长倪可敏时,获得111名议员支持,另有109人反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