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政坛呼声:让新生代取代资深领袖 “重新开机”解马国政治僵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朝野今年的政治斗争是历年来最激烈的。各阵营领军者都是60岁以上的资深政治人物,他们之间几十年的恩恩怨怨,正是造成目前朝野相持不下的原因之一。政坛因此出现希望这些老前辈退场让新生代上台的声音。


学者认为,这种借“重新开机”来化解政治僵局的构想虽然理想,但在马国的政治环境中并不容易实现。


反希望联盟(希盟)阵营今年2月发动“喜来登行动”扳倒希盟政府后,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民联盟(国盟)政府随即上台执政。前首相马哈迪、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与希盟主席安华等反对派领袖,也各自展开合纵连横的攻势,希望将慕尤丁拉下马。派系林立的巫统虽然表明与国盟合组政府,但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与前首相纳吉派系却屡次传出将与安华合作拖垮国盟政府。国家元首阿都拉在10月13日接见安华之后,也召见巫统元老拉沙里。当时盛传拉沙里可能接任首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