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公开法庭下周三起恢复审讯 纳吉等人贪污案将续审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路透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实施行动管制令州属的公开法庭从1月27日起恢复审讯,优先审理贪污案等涉及公共利益的刑事案。换言之,前首相纳吉与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等人涉及的贪污案都将继续在公开法庭审讯。

首相慕尤丁1月11日宣布,全国各州及联邦直辖区1月13日至26日的两周内,按疫情轻重实施三种不同强度的行动管制令。联邦法院1月12日宣布,实施行管令地区原定上述期间在公开法庭审理的所有刑事案都展延,至另行通知为止。

上诉庭和联邦法院的刑事案件过堂,则改以视讯会议和电邮方式进行。

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东姑麦润昨天向联邦法院主簿官、上诉庭、东马大法官、马来亚大法官、马国律师公会、砂拉越律师公会和沙巴律师公会下达指令,宣布行管令地区的公开法庭恢复审案。

她表示,除了贪污案,法庭将优先审理的案子涉及商业犯罪、环境、人身保护令、家庭暴力,以及违反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尤其是发生在2020年之前的这类案件。

不过,公开法庭每天将只进行三场审讯,每场最多90分钟。列席者只有被告和两名家属或朋友,一名副检察长或获得法院授权者,一名法官以及法院准许出庭的证人,其他人一概不准到场,媒体也不准到庭采访。所有获准进入庭者都必须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与使用洗手液等防疫标准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