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疑遭两导弹袭击伊朗油轮红海爆炸

伊朗锡诺帕号油轮在沙特港市吉达约100公里外的海域发生爆炸,大量原油漏入红海中。(法新社)
伊朗锡诺帕号油轮在沙特港市吉达约100公里外的海域发生爆炸,大量原油漏入红海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伊朗国家油轮公司最初表示,此次袭击可能来自沙特,但后来又撤回这种说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指出,两次袭击来自“红海东部”,但没明确指明是沙特。沙特以及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尚未对伊朗油轮爆炸事件置评。

(德黑兰综合电)伊朗一艘油轮昨天(10月11日)在红海发生爆炸,船主怀疑该油轮遭两个导弹袭击。有专家怀疑,这是“恐怖袭击”。中东地区石油设施一再遭到袭击,导致国际能源市场发生激烈波动。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表示,在当地时间早上5时至5时20分,它属下的锡诺帕号(Sinapa)油轮发生两次爆炸。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该油轮的两个主要储藏设施遭破坏,石油泄漏到红海中。爆炸发生后,船上情况已得到控制,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向伊朗官方通讯社表示,油轮爆炸应该是被两枚导弹袭击所致。

锡诺帕号油轮遭攻击的位置在红海中部,距离沙特阿拉伯港口城市吉达约100公里。

这艘油轮装满了原油,它可装载100万桶原油。这是红海和波斯湾地区最新一起涉及油轮的袭击事件,很可能加剧伊朗与沙特之间原本就已经紧张的关系。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属下伊朗国家油轮公司最初表示,此次袭击可能来自沙特,但后来又撤回这种说法。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也指出,两次袭击来自“红海东部”,但没明确指明是沙特;该发言人说,“展开这个鲁莽行为的挑衅者应为这事件负起责任,这包括其带来的严重环境污染。”

伊朗石油公司声明表示,船上所有船员安全无恙,油轮本身也处于稳定状态,船员们正在进行抢修。此前有报道称油轮爆炸后起火,但伊朗石油公司否认这一说法。根据伊朗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船舰外围并毫无毁损痕迹。

沙特以及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尚未对伊朗油轮爆炸事件置评。

从6月开始,霍尔木兹海峡一带发生了多次油轮遇袭事件,美国指责伊朗是这些油轮遭攻击的黑手,但是伊朗一一否认同这些事件有关。

9月14日,沙特阿拉伯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沙特遇袭事件导致全球5%石油供应中断,使该国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对石油市场造成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破坏。

这再次引发美国和伊朗之间的舌战。针对美方有关伊朗参与了这起袭击的指责,伊朗方面15日明确予以否认,并对美国发出军事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