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专辑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连续第三天下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中国官方昨日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天下调,报6.5889,创下2011年2月以来的逾五年新低。

据新华社、中新社等媒体报道,自今年5月30日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跌三天,累计下调近400个基点。昨天的报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99个基点。

不过总体而言,这一轮下跌主要因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引起,市场已有准备,所受冲击有限。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分析,美联储本月加息预期升温,导致人民币持续走弱。5月以来,韩国、印度等周边经济体国际资金外流加速,新兴市场贬值预期及资金外流压力也都明显上升,这对中国市场流动性环境的不利影响显而易见。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则认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走势画出了一条“微笑曲线”:1月至4月处于升值区间,5月开始又逐渐贬值,年内波动幅度接近3%。

不过他也强调,由于市场预期充分,这次的汇率波动并未引发市场动荡,急速贬值对市场冲击也非常有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