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日外长秀访华自拍照 国内网民点赞保守派吐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把访华期间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合照上载到推特。(推特)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把访华期间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合照上载到推特。(推特)

字体大小: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在个人推特中,大秀与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华春莹的自拍合照,在国内掀起话题。网民对他的“微笑外交”评价不错,但保守派议员却指他这是在“朝贡”。


中日外长举行会谈当天,河野与同席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华春莹一起合影。他把照片上载到社交网站推特后,点击率比其他的照片都高。河野在推文中大赞华春莹是“中国著名女性”,很多日本网民也回应:“河野对华外交的手腕真高”,“很难看到中日高官笑得这么开心”。


然而,河野的这场“外交秀”也被保守派吐槽,民进党议员小西洋之在推文中批评:“河野与级别低的人笑眯眯拍照,等于是在向中国朝贡。”此外,有匿名执政党资深议员也说:“这会给中方留下日本在岛屿领土问题上软化的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