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中日友好40年首脑互贺 日舆论:美贸易战助推作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天为中日两国缔结友好条约40周年,中日两国首脑在当天以贺电相互示好。安倍在贺电中表示将在今年内访问中国,希望与中国建立“新阶段”的中日关系。日本舆论一般认为,是美国掀起的贸易战,让中日两国出现了良性互动。

据报道,安倍与中国总理李克强星期天互相致电祝贺,电文中有了明显的良性互动。两国的领导人对40年前缔结这一和平条约都一致表示感恩,它现在再为两国修复关系发挥了作用。

安倍在电文中明示将对华持有新方针,他指出:“日中是在和平条约基础上努力,推动了两国关系。两国应当携手深化合作,对际社会所面对的课题做出贡献,从而回应各方对中日两国的期待。我希望在今年内访问中国,并期待与中国进行有益的意见交流,从而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阶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