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日本基础设施严防网袭 数据库将禁中国科技产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当局对黑客集团威胁网络空间安全有着强烈的忧虑。(互联网)
日本当局对黑客集团威胁网络空间安全有着强烈的忧虑。(互联网)

字体大小:

去年底,日本已经宣布排除使用中国的两家通讯系统公司华为和中兴的产品。目前,日本包括电信机构都已开始拒用中资产品。当局接着要做的是,确保其基础设施如电力、水力以及交通等机构都要有牢固的网络防墙,限制它们把数据存放在外国的数据库。


中国网络技术一日千里,日本本来就对中国军事实力有戒心,现在更是提心吊胆。据了解,日本当局正在制定预防网袭方案,据说今年4月会出台新法律,规定基础设施如水电和交通等机构只能运用本国的数据库,要彻底防止使用有中国科技产品的其他国家数据库。


《读卖新闻》引述日本当局消息报道,安倍晋三政府今年会集中火力,在预防网袭上做好安保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