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日本最大通讯平台“连我” 一些用户个资在中国曝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最大通讯平台“连我”(Line)被批资料保护不足,一些用户个人资料已在中国曝光。这一平台日本会员为多,日本首相府也是用户之一。


据报道,Line在世界多个国家通用,用户超过1.86亿,日本占8600万(日本国民的七成)。日本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近日要Line的母公司Z Holdings提交报告,当局认为它在管理个人数据上有不当之处。该公司委托中国关联公司“上海Line数据技术”来管理数据库。该公司允许中国员工获取会员的个人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甚至包括照片和通讯内容。Line自招,从2018年起,有四名中国员工进入数据库查看客户资料32次。


日本《个人信息保护法》规定,要将用户个人资料转移海外,首先必须取得用户同意。Line在它的用户条款中有特别注明,用户资料也有可能转移到与居住地不同的国家。针对Line的安全问题,日本个人资料委员会指出其说明不足,有必要在用户条款上写明资料转移国的名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