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卡特:维持主导地位 美最先进军备将运往亚太区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卡特指出,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的军事部分正进入第三阶段,在这一阶段,美军将把包括F-35第五代战斗机、P-8型反潜侦察机和升级版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派往亚太地区,并大力发展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无人驾驶潜水装置,以及太空和网络新技术。

(圣迭戈综合电)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四表示,美国将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事优势,以在中国军力日益增强的情况下维持其在亚太的主导地位。他也强调,美国与菲律宾的联盟关系“坚如磐石”。

卡特是在圣迭戈停泊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对官兵发表讲话时阐述美国亚太战略具体计划。

卡特指出,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的军事部分正进入第三阶段,美军将把更多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派往亚太地区,以在亚太维持最强大军力,继续成为盟国的安全伙伴。

这第三阶段,将注重巩固军事优势打造安全架构。卡特说,在这一阶段,美军将把包括F-35第五代战斗机、P-8型反潜侦察机和升级版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派往亚太地区,并大力发展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无人驾驶潜水装置以及太空和网络新技术。

据美国之音报道,卡特更透露,美军已经掌握一些人们料想不到的新武器,并会投放亚太地区使用。

奥巴马总统在2011年推出亚洲再平衡战略后,美军在第一阶段注重把更多兵员和装备投向亚太,去年进入再平衡第二阶段后着重提高武器装备的质量,努力增强和扩大美国与亚太盟友和伙伴的关系。

卡特在周四的演讲中再表明,美国的亚洲再平衡目的是要确保“亚太的和平与稳定”,好让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有机会繁荣昌盛。

将尽力与中国军方通过对话降低误判风险

但他提到,美国不能接受中国在其周边海域采取的一些行动,但会尽力与中国军方通过对话降低误判和误解的风险。

美国在亚太的防务外交如今面对新问题,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三宣布,将结束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称原定在10月举行的美菲联合军演将是最后一次。不过他表示,菲律宾将维持上世纪50年代初签署的菲美共同条约下的军事联盟。

在周四的演讲中,卡特提到美国与菲律宾的联盟关系坚如磐石,美国支持菲律宾武装部队的现代化进程。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突然宣布将终结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表示美菲之间的下一次联合军演将是他任内的最后一次。此番言论给美菲关系投下了震撼弹,使两国长期稳固的同盟关系顿时陷入不明确状态。

然而,卡特前天在圣地亚哥停泊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对官兵发表讲话时说:“与过去数十年一样,我们与菲律宾的联盟关系坚如磐石。”

他指出,美国将通过近期与菲律宾达成的历史性协议,支持菲律宾武装部队的现代化进程。

美国夏威夷周五将举行美国-亚细安防务非正式会议,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的卡特将出席会议。卡特过去几天的谈话,已被外界解读为是在为这次区域防务会议定下基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