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学者:在利益驱动下 特朗普仍会鼓励中企到美国投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及其团队成员的鹰派作风浓厚并对中国气势汹汹,受访学者和经济分析师认为,这并不影响特朗普充当“美国销售员”在全球招商引资为美国人创造就业岗位的行为,而最终在利益驱动下,美国商人可能还会掂量对华威胁论的得失,“见好就收”。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分析师汪涛昨天在第17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期间受询时向《联合早报》指出,即使特朗普认为中国的崛起抢了美国人的饭碗,美国仍需在经济上制衡中国实现“再伟大”,因此这不影响他鼓励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创造就业机会的做法。


特朗普当地时间前天在纽约会见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后者承诺支持100万个美国中小企业。去年11月,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在曼哈顿和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谈生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