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特朗普见马云谈在美“创造百万职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中)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和马云会面40分钟,会后表示双方要做一些“很棒的事情”。(路透社)
特朗普(中)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和马云会面40分钟,会后表示双方要做一些“很棒的事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誓言要在上任后对中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前天(9日)会见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商讨如何在美国创造100万个新就业岗位。


特朗普正式上任前,一边厢在外交上触碰中美关系在台湾问题上的底线,一边厢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知名企业家交好。对此,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分析师汪涛向《联合早报》指出,特朗普的做法并无逻辑上的矛盾,中美企业交流暖场也为中国所乐见。


华中科技大学陈波教授则认为,特朗普不惜打破规则推动制造业回流美国、促进就业,短期可能会让美国蓝领阶层看到一线希望,但长期来看,美国产业要在高端服务业和低端制造业两头大小通吃难以为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