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周栎枫:中美之间将爆发贸易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登上总统宝座后的频频举措,果然不同凡响。他开始履行在竞选时所发出的诺言,在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的一周内,就亮出了大刀阔斧的动作,给外界的感觉实乃真真切切的新官上任三把火。


比如,入主白宫的第三天就签署命令,启动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程序;随后又签署两项行政命令,一项是要求在美墨边境修筑高墙,另一项是加强移民执法。这大概是此前44任美国总统从未有过的先例。


但人们梳理一下特朗普在竞选时的“另类”言辞,会发现他在中美关系方面有着更为激烈的言论,屡屡责难中国。比如,他指责中国抢走美国人的就业机会,并扬言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更宣称要对中国输美商品征收高达45%的关税等。因此各方纷纷揣测,特朗普就任后,中美两国之间几乎不可避免地将爆发严重的贸易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