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特朗普突改口让中兴“快速恢复业务” 中国表赞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据称以暂缓制裁中兴,换取北京取消4月起对美国农产品加征的关税。(路透社)
美国据称以暂缓制裁中兴,换取北京取消4月起对美国农产品加征的关税。(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中国副总理刘鹤赴美进行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让受美国商务部制裁的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快速恢复业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回应说,中方十分赞赏美方对中兴公司问题所作积极表态,正在与美方就落实具体细节保持密切沟通。


中国舆论认为,中兴事件可能出现重大转机,中兴公司有望死里逃生。北京有关人士分析,事件出现转机对于中美解决贸易冲突是个好消息,为刘鹤赴美创造了较好的气氛,也意味着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或将比第一轮谈判取得更大突破。


特朗普是在星期天(13日)发推文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我正在共同努力,为中国大型通讯公司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中兴事件)导致中国大量工作流失,美国商务部已接获指示着手解决此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