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对华贸易政策 特朗普团队意见分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由于白宫内部在对华贸易政策方面看法分歧,加上担心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会损害到美国与朝鲜的核武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才没有对总值数十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以免加剧中美关系紧张。


消息也说,特朗普受到来自农业为主州属的共和党国会议员的压力,后者不断向白宫展开游说,要求缓解中美贸易争端。因为中国计划采取报复措施,目标就是美国的农产品。


一些共和党议员早前已经警告特朗普,共和党原本在中期选举能顺利获胜的一些众议院议席,已被中美贸易争端波及,选情岌岌可危。现在两国避开贸易战,让他们松了一口气。爱荷华州的参议员格拉斯利说:“一旦中国报复,后果将很严重。”中国已把该州的大豆列为关税报复的对象。格拉斯利透露,过去四个月他们已经向白宫两度反映此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