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一周综述:中美贸易战加速升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刚在7月6日打响贸易战第一枪、向中国价值340亿美元(465亿新元)的产品征收25%关税的美国,在7月底对另外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法律程序未完成,也就是第二枪尚未打响前,便于美国时间7月10日为贸易战的升级添加柴火,公布向总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的清单,兑现了特朗普总统的警告,也为打响中美贸易战第三枪做好了子弹上膛准备。


上个星期,特朗普宣布针对340亿美元进口中国产品征收25%关税时警告说,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将启动目前暂缓的对2000亿美元进口中国商品的征税,之后再按照需要启动目前暂缓的对3000亿美元进口中国商品的征税。如果中国继续报复,特朗普称,美国最终可能对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大概相当于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总额。


8月30日后生效
但中国决定以牙还牙,在美国于7月6日凌晨0:01分启动这项关税行动后,中国海关立即对原产于美国的34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