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称与俄军火商有重大交易 美国援引反击敌人法 制裁中国中央军委装备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指责中国军方向俄罗斯购买战斗机和导弹系统,无视美国对俄的全面制裁。俄罗斯副外长则指美国的制裁是在“玩火”,并警告华盛顿这轮使得美俄紧张关系升级的草率举动是对全球稳定的破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特朗普政府指责中国军方向俄罗斯购买战斗机和导弹系统,置美国因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而制定的全面制裁法于不顾。美国国务院因此宣布,立即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院指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李尚福,与俄罗斯主要军火出口商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有“重大交易”。国务院称,此次制裁行动与中国在2017年购买10架苏霍伊Su-35战斗机,以及在2018年采购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有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