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指情报芯片报道是造谣 中国官媒要求彭博社道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分析指,《彭博商业周刊》报道的真伪已不重要,因为它成功揭露了美国对中国电子产品供应链条的过分依赖。而在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的背景下,如果中国真要从供应链下手,美企和美国政府确实防不胜防。


中国当局被指对在华组装的超微服务器植入情报芯片,入侵美国政府内部网络,在全球掀起轩然大波。不过,这项指控连遭苹果、亚马逊,以及美国和英国安全部门的驳斥。中国官媒前晚要求刊登报道的《彭博商业周刊》对“造谣”公开道歉。


《彭博商业周刊》上周发表长篇报道,指约30家美企和多个美国政府机构使用的电脑设备,遭中国间谍植入米粒般的电脑芯片。报道引述美国当局的调查说,芯片由中国的外包工厂装嵌,而背后指使者就是中国军方,受影响的企业包括大型银行和苹果公司等。报道一出,立即在全球投下了震撼弹,掀起各国政府对电子产品供应链安全的焦虑和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